把遇到錯誤的、學習到的前端筆記在這邊

總網頁瀏覽量

Copyright © Tzeng Ying-chi. 技術提供:Blogger.

2016/12/05

[day4]開發環境可以重裝,但地球的環境只有一個-Sublime、MAMP、FileZilla


開發環境的簡述

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開發網頁必備的工具,加快你開發的速度~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不好意思~小妹我昨天感冒了....所以昨天的文章寫到一半就棄守休息去了...擇日一定會補齊的QQ

來說說我的開發環境吧~
我是用OS平台是MAC OS,開發環境中系統不會影響你太多,各平台都有個平台的solution的~(但最好還是不要選太冷門的啦XD

-編輯器(IDE)

再來是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(說三次XD)的編輯器,你喜歡用什麼編輯器都可以,舉凡文字記事本、Dreamweaver、Notepad++、Atom、Visual Studio....巴巴巴~太多了,但我覺得用的順手是最重要的!我的編輯器是使用Sublime text3,因為小妹在修行時本來是用網頁神器「Dreamweaver」,但後來師父傳授我們Sublime的使用,一用之下~哇~整個是非常的順手啊!

簡要介紹Sublime Text 3 (引用維基百科
程式特色
Sublime Text 的主要功能如下: 「Go to anything」功能:可快速跳至檔案、符號或行數。 「Command palette」功能:彈性快速鍵功能。 多行選擇功能:同時修改多行內容。 基於 Python 語言的外掛 API。 針對個別專案使用不同的編輯器設定。 透過 JSON 檔案自訂設定值。 跨平台(Windows、Linux 和 Mac OS X)。 相容 TextMate 的語言標記語法。
----
這邊分享一個我的師傅教你如何急速上手Sublime text3 讓你擁有更快速的開發經驗~ 
Sublime超強外掛應用 Amos (李建杭): https://course.cool3c.com/p/sublime

如果你想學更多精隨的話,不要吝嗇投資自己!!
這邊有sublime 開發倍速專班 Amos (李建杭)https://course.cool3c.com/p/sublime-amos

------

- 環境整合軟體

如果你是做靜態網頁的話,或許你不需要這個軟體。 但由前兩篇的講解可以了解到,一個動態的網站需要有客戶端和伺服端,並且有些後端的語言需要在某些環境下才能測試(點我-後端語言),所以我們需要一個Webserver來作開發測試,最方便的方法就是環境整合軟體!什麼是環境整合軟體呢? 環境整合軟體有很多,舉凡MAMP、XAMPP、LAMP、WAMP....etc
我們用MAMP舉例:
這個套裝軟體包含了
  • Nginx -Webserver
  • Apache -Webserver
  • MySQL -資料庫
  • PHP -後端語言
網站做好時,需要找一個網頁伺服器把其網站上傳到空間中,公開上線給使用者用。 Apache與Nginx就是我們所謂的網頁伺服器,其他的還有IIS等等這邊我們不探討, 而動態的網頁需要靠後端語言與資料庫溝通,並抓取資料回應顯示在你所想看到的!
裝了這些軟體通通都可以讓你三個願望、一次滿足XD非常的方便~ 小妹我是使用MAMP(因為老師推薦(XD)),其他XMAPP提供的功能跟MAMP差不多, LMAP則是主打使用在Linux上,WAMP主打使用在Windows~就看你的需求是什麼,找尋相容於自己的OS,並可正常的使用就好!
那你一定有個問題!有沒有不要裝這些軟體的方法? 有,但是很麻煩! 請把上述Webserver、資料庫與支援的後端語言分開一項一項裝,事情沒有一定! 你想要Apache+mongoDB ,可以!使用上沒問題就好,因為我不是個個領域不同,想探討的再去探討,這邊就不多述了(因為我專注在前端上壓!!XD(謎之音:其實是不懂.....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 FTP上傳軟體 這邊推薦FileZilla!先下載下來(Client端)就是了!
網站做好要上傳到server的方法百百種,但FTP是最方便的方法了!
這30天內會教你申請一個免費的線上Web Server空間並使用FTP上傳網站上去,這個免費的WebServer是OpenShift屬於RedHat的,但是免費畢竟是有缺點的,之後會一併介紹!
先下載
FileZilla附上連結:https://filezilla-project.org/

文後-

天氣變化大,小妹昨兒感冒了超不舒服的....大家要多多保重身體啊......
還有文章的進度有點delay,所以有些東西就自己上網google,很多好心的施主都寫的比我好很多....(土下座Orz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