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遇到錯誤的、學習到的前端筆記在這邊

總網頁瀏覽量

Copyright © Tzeng Ying-chi. 技術提供:Blogger.

2016/12/26

[day14]-改變策略!之手刻網頁使用@media製作RWD個人網站之三-電腦版頁面製作


做好前幾天的網站後發現網頁上有些問題,像是圖片會破版之類的.....Orz

實在是很抱歉的說~
因為我的工作不常常寫CSS,所以在這次鐵人賽也是對我一個自我檢討,哪方面要多多加強!

所以我們的網站就改手刻,然後用我比較熟悉的方式去做...敬請見諒

----




頁面上背景我設一個div為body,body上我切主要三大block為

top 、center、footer

還記得上篇所提到的block大小設定寬度(width)設定為彈性值、高度(height)需要設定數值這樣寬才有數值來作百分比的計算嗎?
(Review:[day13]())

SO~這三大block寬度我們都設定為100%,高度為以下設定
top:10vh ;
center:80vh ;
footer:10vh ;

總高→10vh + 80vh + 10vh = 100vh
這樣的高度設定總高為一個視窗的可視高度,就不會破版了~



主要版面設定好了,接下來要來設定次要重要的部分


#center 為頁面主要放置內容的地方,所以再往 center 裡面切 #left 與 #right

center定位設定為 相對定位(position: relative;);center裡的元素定位針對父元素的定位來做 絕對定位(position: absolute;)

以上設定為上面的螢幕結圖,我做了區塊的標示,讓大家可以更清楚我的想法~︿︿


到此為止,頁面可以試著拖拉縮放測試一下,在測試的時候我都會把block的css border打開來看div的變化與大小動作對不對

border:1px solid red;

自錄影片DEMO:



可以看到紅框框會跟著視窗作縮放的動作,並且不會跑版~^^

-------
最重要的版面調好不會破版後,就可以上文字、連結及圖片囉~

因為把視窗縮到最小會有文字與圖片全擠在一起的情形在!
所以在html的CSS裡我增加了 min-width 與 min-height 在頁面鎖上最小寬高

意指當我瀏覽器視窗小於所設定的數值後,網頁即不再做縮小的動作了,而可以鎖最小寬高也可以設定最大寬高囉~只是我這邊就不設定了,因為沒有特殊需求嘛~呵呵

剩下的就把文字與圖片間距的CSS調整一下,我大多習慣使用margin與padding去做設定,這方面的調整就因人而異了,因此就不在闡述囉~

那電腦版的頁面就到此結束了~
day15將一次製作平板與手機版的頁面囉~謝謝大家收看~

-----
文後-

手刻我只花了一個下午就全做好了...想想當初因該要用自己習慣的方式作比較快的說QQ

-同步連載於"iT邦幫忙"鐵人賽活動系列文章[ 著作權為 Ying-chi Tzeng所有,轉載請告知~]
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