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遇到錯誤的、學習到的前端筆記在這邊

總網頁瀏覽量

Copyright © Tzeng Ying-chi. 技術提供:Blogger.

2016/12/02

[day1]-前後端小菜鳥的30天發文規劃,但世事都會有變化的~


前言- 

小菜鳥的身家背景  



  來看規劃前,先靜下心來看小妹的背景吧~(謎之音:不要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小妹我本身其實不是讀資訊出身的,我從高職開始到大學讀的都是電子工程,對程式其實相當的不熟悉,大學又是念夜間部,所以對學業算是半荒廢了,舉例C語言、C++等.......
小妹在電子業待了五年,因為一些因素休息一年,後到了資策會學習UIUX互動式多媒體網頁班學習了六個月,我也要感謝很多恩師的傾囊相授!

要在這裡說我很認同有個主題是" 師父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"這個標語一樣,在資策會我們學的淺淺的,只是讓你知道皮毛,剩下的就要靠自己努力了!!這一年我也是跌倒了相當多次啊....Orz

以下是我的學習經歷,可能會些許的不正確或是觀念錯誤,但都是我用時間換來的經驗,請各位看官大大鞭策....我的不負責發文30天啟動!

規劃-

目前本人在前端界工作快一年了,身為一個前後端工程師,理當要有個作品集,但是我居然還沒有!!所以這30天,來打造一個數位履歷吧~

其中將會介紹到以下工具與自我經驗:
架站介紹-使用FTP、空間申請-使用openshift

工具推薦
POSTMAN、一些前端好用的Chrome extensions

程式撰寫-
Opendata的應用、Google map API串接應用、FB API串接看有沒有空在PO( XD

作品製作 -
來參加鐵人賽,就是要實作作品啊~不然要幹嘛~(學泛舟哥)
年底轉職潮也快到了,剛好來作一個Web+Web App履歷吧~

經驗分享-
三不五時會分享一下在做這個專案時,遇到的困難與解決的方法,順便紀錄一下我學的東西。

以上規劃的理論上
先會環境建置(4~7天)→馬上進入程式撰寫(7天UP),撰寫的過程中邊介紹使用工具(3~5天) or 推薦一下好用工具
(3~5天),然後自己有犯錯的地方會加以解釋(不負責解釋XD),希望這30天可以平安渡過!


程式語言-
在這將會用到
  • HTML5
  • CSS3
  • jQuery
  • Javascript
  • PHP ←三不五時會用到
嗯~好像就這些了!這些就足夠強大了,可以做出無所不能的程式!



文後-

小妹對於那個優勝獎盃,可是很希望得到的!!加油加油!(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同步連載於"iT邦幫忙"鐵人賽活動系列文章
[ 著作權為 Ying-chi Tzeng所有,轉載請告知~]

0 留言:

張貼留言